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电脑教程 > 电脑tmp文件用什么打开?多种打开方法汇总

电脑tmp文件用什么打开?多种打开方法汇总

分类:电脑教程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2:40

一些小伙伴看到电脑上有各样的tmp文件,自己对这类文件比较好奇,但是直接双击无法打开,不清楚tmp文件用什么打开。其实它就是电脑上的临时文件,一般转换下格式等就可以打开,下面就教下大家多种打开tmp文件的方法。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10系统

品牌型号:联想小新air14

方法/步骤:

方法一:使用系统的记事本打开

1、找到自己想要打开的Temp文件,一般多是在C盘的Windows目录下。

2、选定tmp文件,鼠标点击右键,在菜单中点击打开方式。

3、弹出“你要以何种方式打开.tmp文件”选择框,这时我们选择用“记事本”打开。

4、这时记事本就可以显示出tmp文件内容,一般情况下tmp文件里面都是一些乱码,没有什么实际内容可以删除。

方法二:使用一些word或者excel软件打开

如果是一些word或者excel中软件产生的temp文件,我们非正常退出WORD软件,文件没保存好的情况下,想要找回最近丢失的数据的话,可尝试用word或者excel打开这类temp文件,即可找回备份数据啦。具体步骤如下:

1、参照方法一,在鼠标右键选择打开方式时,要选择用WORD或者excel打开。

2、点击确定,打开tmp文件,可以看到就是最近保存的文档的。

3、也可以通过将tmp格式后缀改成Excel文件格式后缀或者word文件格式后缀,即可双击打开。

总结:

以上便是打开电脑tmp文件的常用的方法步骤,尽管大部分情况下tmp文件都是没有意义的垃圾文件,不过特定情况下我们可用来找回数据。有需要的网友可以学习了解下哦。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