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重装教程 > 台式电脑重装系统怎么操作

台式电脑重装系统怎么操作

分类:重装教程    发布时间:2023-06-03 08:58:59

有小伙伴想要更换自己台式电脑上的老系统,换成更新的电脑操作系统使用,但是自己不知道电脑重装系统怎么操作,想了解有没更简单的安装方法等。其实方法有多种,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下两种简单的台式电脑重装系统的方法步骤。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8系统

品牌型号:联想扬天t4900

软件版本:口袋装机一键重装系统2020

方法/步骤:

方法一:使用口袋装机在线一键重装系统(适合电脑还能进系统的情况)

1、在台式电脑上安装并打开口袋装机一键重装系统工具,选择要安装的windows系统,点击安装此系统。

2、等待软件下载系统镜像并部署环境,完成后自动重启电脑。

3、接着自动选择koudai-pe系统进入。

4、进入pe系统后,口袋装机工具会自动安装系统,安装完成后自动重启。

5、安装完成后,进入新的系统桌面即安装成功。

方法二:使用口袋装机制作u盘重装系统(适合电脑进不去系统的时候)

1、先在能用的电脑上安装口袋装机一键重装系统工具打开,插入1个8g以上的空白u盘,进入制作系统模式。

2、选择需要的windows系统,点击开始制作u盘启动盘。

3、提示u盘启动盘制作完成后,先预览需要安装的台式电脑主板的启动热键,再拔除u盘退出。

4、插入u盘启动盘进台式电脑中,启动按快捷键进bios设置u盘启动项进入到第一项pe系统。

5、打开口袋装机工具,选择系统点击安装到c盘。

6、安装完成后,拔掉u盘重启电脑。


7、最终进入到新系统桌面即成功。

注意事项:在安装系统之前,先备份好系统盘的相关数据,避免丢失。

总结:

以上便是详细的台式电脑重装系统的方法介绍,根据电脑是否能进系统的情况,可分为在线一键重装系统或者制作u盘重装系统的两种方式,能有效解决各类系统故障问题,希望能帮到大家。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