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win10教程 > 怎么用u盘重装系统win10

怎么用u盘重装系统win10

分类:win10教程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7:55

尽管win10仍是微软当前主要系统,也在不断的维护更新,但是系统出现问题的情况还是会有的,严重时就需要重装系统才可以解决,那么我们怎么用u盘重装系统win10呢?下面,小编就把u盘重装win10系统的步骤分享给大家。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10系统

硬件版本:灵耀Pro14

软件版本:老毛桃

方法/步骤:

1、下载老毛桃U盘制作工具后,双击打开老毛桃的运行程序。



2、打开老毛桃U盘制作工具,插入需要制作的U盘。选择普通模式选项卡,“请选择”中选择自身U盘设备名称(一般会自动识别)。模式选择USB—HDD,格式选择“NTFS”。(如图所示U盘winpe系统制作界面)



3、点击“一键制作成USB启动盘”按钮,开始制作U盘winpe系统,过程中会格式化U盘上的数据。(注意:制作前请确认U盘文件否已做好备份)



4、开始制作后软件下方会有进度条提醒,请耐心等待。



5、制作完成后,将U盘启动盘插入电脑的USB接口,重启出现主板画面时快速按下U盘启动快捷键,设置U盘启动进入如下图所示的界面,选择【1】选项,按下“Enter”键进入。



6、打开一键装机程序,点击“打开”选择下载好的win10镜像文件,勾选安装路径为C盘,最后点击“执行”即可。



7、在弹出的一键还原窗口中,可勾选“网卡驱动”和“USB驱动”的复选框,避免安装好之后出现无法使用网络和鼠标的问题

8、等待程序写入并安装,完成后重启笔记本,并将U盘拔下!重启时一定要将U盘拔掉哦,切记!否则会一直进入PE系统。



总结

1、制作U盘启动盘;

2、进入pe系统安装win10系统;

3、重启电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