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电脑教程 > 电脑怎么录屏?多种电脑录屏方法介绍

电脑怎么录屏?多种电脑录屏方法介绍

分类:电脑教程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3:35

想要录制教学视频,但不知道电脑怎么录屏怎么办?其实电脑录屏的方法有多种,可以使用电脑系统自带的录屏工具,也可以借助一些好用的第三方工具帮助录屏。下文就给大家演示下常用的windows电脑和苹果电脑录屏的方法。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10系统/macOS Monterey 12.5系统

品牌型号:联想小新air13/苹果matebook12

软件版本:嗨格式录屏大师3.20.1014/QQ聊天软件

方法/步骤:

方法一:windows系统自带的录屏功能使用方法

1、同时按下快捷键【Win+G】调出Xbox Game Bar的录屏弹窗。

2、点击小组件菜单,找到【捕获】打开。

3、按【开始录制】按钮即可录制视频。

4、录制完成后,按【停止录制】即可自动保存到本地。功能相对简单,可用于日常简单录制。

方法二:苹果系统自带的录屏功能使用方法

1、按苹果电脑键盘快捷键【Shift+Command+5】,调出工具栏。

2、选择录屏方式,如“录制整个屏幕”。

3、点击工具栏最右侧的“录制按钮”,这时就可以录制整个屏幕。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能调节录制范围,但不能录制声音。

方法三:借助专业的第三方软件录屏的方法

1、以嗨格式录屏大师工具为例,打开软件选择【区域录制】,框选想录制的画面。

2、按快捷键【Alt+1】开始录制。

3、录制中,可以使用工具进行标注。

4、录制结束后,还可以对视频进行剪辑、合并、删除等操作。

不仅如此,使用专业的软件还可以调节文件格式、音视频参数、鼠标键盘快捷键设置等升级功能,会比系统自带的录屏功能要丰富很多。

方法四:借助qq聊天软件录屏的方法

1、在电脑登录qq后,使用键盘上的“Ctrl+Alt+S”快捷键唤醒qq的录屏功能。

2、qq的录屏可以自由选择区域,跟截图是一样的,选择好所需的区域后,就可以点击“开始录制”了。

总结:

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多种电脑录屏方法,无论是windows系统还是苹果系统,都可以使用自带的录屏功能的,不过功能比较单一。如果需要功能丰富的话,可以选择使用qq聊天工具录屏或者其他第三方专业录屏软件,希望能帮到各位。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