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电脑教程 > 电脑黑屏按哪三个键恢复?笔记本电脑黑屏的解决方法介绍

电脑黑屏按哪三个键恢复?笔记本电脑黑屏的解决方法介绍

分类:电脑教程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0:04

有小伙伴反映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黑屏了,听说可以通过电脑键盘按键唤醒修复,不知道电脑黑屏按哪三个键恢复。其实导致电脑黑屏进不去的原因有多种,解决方法不同。下面就教下大家常用的笔记本电脑黑屏的解决方法。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10系统

品牌型号:联想小新air14

软件版本:魔法猪一键重装系统1940

方法/步骤:

方法一:软件或者系统因素导致的电脑黑屏解决方法

1、如果是电脑进入睡眠状态导致的黑屏,只需要按键盘任意键唤醒系统即可。

2、如果是电脑死机导致黑屏,那可以使用电脑的三个键:“ctrl+alt+delete”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将导致电脑黑屏的运行程序结束即可解决。

3、如果是驱动冲突,那么只需要重新开机后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卸载相关的驱动程序重启即可解决。

4、如果电脑无反应,界面显示黑屏英文提示的话,可能是系统出现了问题,使用u盘重装系统解决。这里建议大家使用装机吧一键重装系统工具重装系统,具体的步骤参照:装机吧制作u盘启动盘重装系统教程

QQ截图20230424143055.jpg

方法二:硬件因素导致的电脑黑屏解决方法

1、外部电源功率不足。这种情况会造成一些老显示器或一些耗电功率大的显示器不能正常启动,是常见的显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原因之一。或者外部电源电压不稳定,过高过低都可能造成显示器不工作。


2、显示器开关电路出现故障,这个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电源开关损坏内部短路,如开关管损坏或其外围电路元器件(灯管)出现损坏等等。

3、输出电路或显像管及其供电电路出现故障。特别是高压包的损坏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质较劣的杂牌显示器中造成无显示黑屏故障更为常见。

一般以上的这些电脑硬件因素导致的黑屏进不去问题,我们都会涉及到拆机的操作,建议送到专业维修电脑的地方维修。

注意事项:在安装系统之前,先备份好系统盘的相关数据,避免丢失。关闭电脑的杀毒软件,避免被拦截导致安装失败。

总结:

以上便是常见的几个笔记本电脑黑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分软件和硬件因素两大原因,大家根据电脑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操作即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