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电脑教程 > 手提电脑突然无法启动,怎么办?

手提电脑突然无法启动,怎么办?

分类:电脑教程    发布时间:2024-04-17 10:01:39

当我们使用手提电脑时,突然发现无法启动,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困扰的问题。本文将介绍如何应对这种情况,提供两种解决方法,帮助读者解决手提电脑无法启动的问题。

工具原料:

品牌型号:苹果 MacBook Pro

操作系统版本:macOS Mojave

软件版本:最新版本

一、检查电源和电池

1、首先,确保电源适配器已正确连接到电脑和电源插座。检查电源适配器是否有损坏或线路是否松动。

2、如果电源适配器正常工作,但电脑仍无法启动,尝试拔下电池并重新插入。有时候电池可能松动导致电脑无法启动。

二、重置系统管理控制器(SMC)

1、有时候电脑的系统管理控制器可能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启动。重置SMC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首先,关闭电脑。然后,按住左侧Shift键、Control键和Option键,并同时按下电源按钮,持续按住这些键和按钮约10秒钟。

3、松开所有按键和按钮,然后按下电源按钮以重新启动电脑。

总结:当手提电脑无法启动时,我们可以首先检查电源和电池是否正常工作,确保连接稳固。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以尝试重置系统管理控制器(SMC)来解决问题。希望这些方法能帮助读者解决手提电脑无法启动的困扰。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