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电脑教程 > 怎么看电脑配置好坏怎么对比

怎么看电脑配置好坏怎么对比

分类:电脑教程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2:44

其实我们在购买电脑的时候都会先查看电脑的配置好不好,性比较价如何等这些问题。但是我们有的时候就算看了,也不知道电脑配置的好坏。所以今日份的我就是来告诉小伙伴们怎么看电脑配置好坏怎么对比。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7系统

品牌型号:联想电脑

在小编不知道该写什么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建议我可以写怎么看电脑配置好不好的文章,我觉得这个建议十分的可取。所以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们怎么看电脑配置的好坏。

1.cpu处理器

电脑的大脑核心部位,处理器的搭配可以看出一台电脑整体的档次,CPU有双核的四核的八核的,八核的比四核的快多了,而且处理器越高用起来速度越快。



电脑配置电脑图解-1

2.主板

主板同样也是电脑的核心部件,一般都用华硕的就可以了,不要选择一些没听过的杂牌子,不然容易出问题。



电脑配置好不好电脑图解-2

3.内存

内存就主要就看容量的大小以及品牌,内存容量用4g就可以满足了,当然4g以上就更好了,游戏的时候也比2g的好多了,内存大运行起来也快啊。



怎么看电脑配置好坏电脑图解-3

4.显卡

先看显卡的参数显卡的芯片决定显卡的打字主要就是看显卡的显存与位宽以及核心频率显存频率的,还要注意的就是散热,目前一般显卡显示的内存就是五百多m,位宽为128。显卡的数值是越大性能越好,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购买数值大一些的,500多也够用了。



电脑配置好不好电脑图解-4

5.硬盘

主要看的是容量,目前标配的硬盘容量是五百G,或者五百G以上,硬盘重要的一点就是硬盘的转速,转速越高的硬盘读取速度越快,目前常见的硬盘多数是5400主流7200转,但是价格一般都不便宜。



电脑配置电脑图解-5

6.电脑显示屏

显示器建议买品牌的,显示器一般不怎么贵,不要买杂牌子的用着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问题。



电脑配置电脑图解-6

(小彩蛋)看电脑配置的方法:在桌面上找到“我的电脑”,然后鼠标右键点击,再点属性。然后点击选项中的属性进入设备管理器即可看到电脑的相关配置信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