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电脑教程 > 保姆级别的硬盘安装黑苹果系统详细教程

保姆级别的硬盘安装黑苹果系统详细教程

分类:电脑教程    发布时间:2022-08-04 14:38:19

安装黑苹果究竟有什么用呢?比如,有的人需要使用 macOS 下的独占软件,如 xcode 和 fcpx 等,而又买不起 mac 的人,就是黑苹果的忠实用户,以低价获得了高配 mac 的性能。还有一些人需要用到 mac 环境做开发,也会选择安装黑苹果。有一小部分人有着折 腾精神,不装黑苹果就不开心,就是要装黑苹果。这是我的配置,已经开启核显硬解 ,另外我也插了个黑苹果的网卡,隔空投送,蓝牙,wifi 一起解决。


image.png


安装前准备:一台电脑,一个 8g 及以上的 U 盘,一个 30g 以上的分区,一双手,一个大脑。

工具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05Fp3rOdZlKJPJyhogl47w 提取码: 98u7

EFI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ayKZTnqrYgC9c1AYjxWOog 提取码: vh1h

这里也有一些机型的 EFI 文件,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来源于黑果小兵。

链接:

https://blog.daliansky.net/Hackintosh-long-term-maintenance-model-checklist.html

1. 在 Windows 下运行 TransMac 软件。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aTpLhOHMnJjXiIQVAYOfuQ 提取码:60d8

2. 在软件里找到自己的 U 盘。


image.png


3. 右键 U 盘,把 U 盘格式化为 mac 的格式,之前请备份好数据,然后再选择下载好镜像的路径写入U盘。(需要原版镜像,推荐黑果小兵的,后缀为 .dmg 的文件)。


image.png


4. 写入完成后,重启电脑,进入 Bios 设置,打开 Ahci 选项,关于不同主板如何打开请自行百度。

5. 修改完成后,保存设置,重启电脑,选择 U 盘引导进入 Clover 引导界面,然后通过方向键选择 Boot macOS from Install macOS ,回车进入。


image.png


6. 回车后,屏幕上会跑代码,如果你的配置文件及驱动没有问题的话,然后过一段时间后就会进入安装界面。如果进入过程中卡住报错,就上百度搜索一下最后一行卡住的代码,会有解决方案的。不过用黑果小兵的镜像报错几率应该不大。

关于各种常见的报错及解决方案,请参考: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280262-1-1.html?source=1

另外我也自己整理了一份台式机和笔记本通用的 EFI 文件,大家根据自己的配置删除多余的驱动。

万能 EFI 链接基于 Clover 5093 制作:https://pan.baidu.com/s/19vOQVOvnL4T9hINp3DHjyw 提取码:oca0


image.png


7. 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进入了 macOS 实用工具,选择磁盘工具,然后提前先准备一个 30 G以上的分区。


image.png


8. 选择要安装的盘,然后抹掉,格式为 APFS,名字不要有中文。


image.png



image.png


9. 如果抹掉失败的话,就是你的 EFI 分区小于 200mb,请自行扩容,参考百度,如果你是单独一块硬盘,就不会失败,系统会自动帮你建立一个 EFI 分区。然后抹掉完成后退出,然后再选择安装 macOS。


image.png


10. 一路继续,然后选择要安装的硬盘(注:直到进入系统前,先把网线拔掉,不然会安装失败,进入系统后再插上网线),然后确定开始安装。速度仍然取决于你的 U 盘速度。这一阶段安装完成后重启,然后 Clover 界面选择你的硬盘,这个时候应该能识别出来,后面会有硬盘名。


image.png



image.png


11. 重启几次后,进入系统。


image.png


12. 进入系统后,修改的你的 EFI 文件,通过 clover configurator 挂载你的 U 盘的 efi 分区,然后打开你的 config 文件,去掉 -v 启动参数,启动时就不会跑代码,直接就是 macOS 的开机动画,然后勾选上一些你需要的选项。

以上就是非常详细的保姆级别的硬盘安装黑苹果系统详细教程,您有看懂如何安装操作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