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

你的系统你做主,想装就装!

首页 > 重装教程 > 电脑如何使用U盘安装系统

电脑如何使用U盘安装系统

分类:重装教程    发布时间:2023-11-23 17:37:43

在现代社会中,电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而安装系统是电脑使用的基础,而使用U盘安装系统则是一种常见且方便的方式。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U盘安装系统,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这一技能。

工具原料:

电脑品牌型号:惠普HP EliteBook 840 G5

操作系统版本:Windows 10

软件版本:Rufus 3.11

一、准备U盘和系统镜像文件

1、首先,我们需要一根容量足够的U盘,建议至少16GB以上。同时,我们还需要下载所需的系统镜像文件,可以从官方网站或其他可信来源获取。

二、使用Rufus制作可启动U盘

1、打开Rufus软件,并将U盘插入电脑的USB接口。

2、在Rufus界面中,选择正确的U盘设备。

3、在“引导选择”中,选择“光盘或ISO映像文件”选项,并点击右侧的光盘图标选择系统镜像文件。

4、在“分区方案”中,选择“MBR”(适用于BIOS和UEFI)。

5、点击“开始”按钮,Rufus将开始制作可启动U盘。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三、设置电脑启动顺序

1、将制作好的U盘插入需要安装系统的电脑的USB接口。

2、重启电脑,并在开机时按下相应的按键(通常是F2、F12、Delete键等)进入BIOS设置界面。

3、在BIOS设置界面中,找到“启动顺序”或“Boot Order”选项,并将U盘设备移动到第一位。

4、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界面,电脑将会从U盘启动。

四、按照提示安装系统

1、电脑从U盘启动后,会进入系统安装界面。按照界面上的提示,选择语言、时区等设置。

2、选择“自定义安装”选项,并选择安装系统的目标磁盘。

3、点击“下一步”按钮,系统将开始安装。

4、安装完成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后续设置,如创建用户账户、设置密码等。

总结:使用U盘安装系统是一种方便且快捷的方式,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安装或重装电脑系统。通过准备U盘和系统镜像文件,使用Rufus制作可启动U盘,设置电脑启动顺序,按照提示安装系统,我们可以轻松完成系统安装的过程。希望本文的介绍能够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使用U盘安装系统的方法。

热门标签